close

婚紗工作室挑選注意事項

注意內有台北婚紗工作室抱怨文,不喜者勿入啊~

我們自認為屬於蠻細心的一對新人,
下訂前也看過許多間台北的婚紗工作室,
主要找工作室的原因是想要檔案全拿。

雖然這一篇是抱怨文,但還是要附上一些有用資訊,
挑選婚紗工作室的注意事項,幫助新人們開開心心辦婚禮~

NO1.拍攝風格
我覺得挑選婚紗工作室最重要的還是拍攝風格!
雖然一家工作室可能會有很多攝影師,
但如果選不到自己喜歡的拍攝風格,
那拍出來一定很sad....
而且要問清楚,
攝影師當天是否只為一對新人服務?指定攝影師是否加價?

先把喜歡的風格定下來後再出發吧!

NO2.價錢、包套組數、包套內容

新娘禮服:拍攝套數、宴客套數
因為每間工作室的禮服數量跟款式都不太一樣,
新人要去現場看過比較準確,
畢竟這次看到的禮服,和下次看到的可能也不太一樣了,
這就不在我討論的範圍裡面囉~

拍攝&宴客套數這部分,
我覺得工作室還蠻彈性的,有任何需求都是可以談的,
很多工作室的禮服會加價,而且一加都是幾千幾萬元起跳,
我覺得比較有良心的工作室都要告知新人,新人也要自己多做功課,
否則選到加價的禮服,不僅費用問題,
其實新娘會很糾結...禮服都挑不出來了,
還糾結要不要加錢,腦細胞第一關就死光光,
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想呢~

另外,有些禮服只能宴客,不提供外拍,
要先問好是否全區可拿來外拍。

禮服歸還時間也要先溝通過,
像我在南部宴客,真的無法宴客後馬上歸還,
如果生意真的太好,超過天數要加價,那就要考慮一下了。

禮服試穿時能否拍照,
不能拍照對於選擇障礙的新娘很痛苦!!!
一定要可以拍照!!!不然我選不出來!!!

挑禮服前也一定要想清楚,
挑好後想換款可能也要另外加錢喔~

新郎西服
一般送的都是配合西服店最普通的款式
除黑灰白款外,另外可能有某些素色西裝不用加價,
格子系列、領結、啾啾都是要另外加價的唷~

IMG_7854.jpg

照片組數
工作室雖然可以照片全拿,
但組數外加挑入本,還是要另外付錢喔~
另外,怎麼挑照片,怎麼給檔,
雲端挑?現場挑?給隨身碟挑?
我有遇過一定要人去現場挑的,個人覺得不太方便XD

婚紗成品&婚宴用品
放大照、桌上框、大相本、娘家本、簽名綢、謝卡、捧花、
車頭綵、車門把花、扇子、禮金本、胸花、囍字貼紙、名條、簽字筆、
喜帖、伴娘服、花童服等等,
也有遇到很阿薩力的工作室,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所以,簽約前都要先確認清楚喔~

外拍車
我們是沒有辦法自行開車的新人,
所以外拍車加上婚紗基地門票、工作人員門票等,
一天下來也花了七千多元,
這部分預算也可以考慮進去~

以上,
我們看過七家台北、新北的知名婚紗工作室,
只要捷運方便抵達,我們都去一一看過了,

當然一間工作室評價一定有好有壞~

說了這麼多,我覺得下訂之前,
除了上網查詢這家工作室的評價以外,
還是要看一下實際現場狀況,
老闆一人經營,一人拍照,一人處理的狀況,
自己要斟酌一下....然後白紙黑字寫下來。

我們的目的不是要擋人家財路,
所以我沒有寫明是台北市的哪一家~
店名是英文字母XXXXXX(有講跟沒講一樣XD)
只是純抱怨,希望大家提前做好準備囉~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優點很多,真的很多。

cp值很高,包套彈性,真的該有的都有,我認為小資族用工作室的包套方式就很足夠囉~
工作人員很親切,第一次去就聊得很開心,也有試穿禮服喔~
檔案全拿,挑照片可用雲端,
工作室離我們台北宴客場地很近,當初也是看中這點,想說宴客完馬上拿來歸還也不錯~
說真的拍得不錯~照片色調風格都很棒~
因為週年慶有送婚紗側錄、喜帖、現金折價,因為太划算所以我們很開心下訂!

缺點也很多,真的非常多。

人手不足需與老闆本人溝通預約所有大小事,
從簽約開始,每一次碰面遇到的人都不一樣...
第一次簽約的人..離職了XD

第二次挑拍婚紗禮服,只好重新把細節又重談一次,
總之每次去試尺寸、拿禮服,人都不一樣XD

有臨時來幫忙改禮服的阿姨,臨時來幫忙的新秘,臨時來接待我們的朋友???
這我覺得還可接受,至少每次去都能認識新人(誤
只是每次去店裡的人都搞不清楚狀況= =

因人手不足,導致狀況百出,
因為太多次突發狀況,導致我們最後都很緊張,每件事情都要用line問三次才能放心,
以下是新人本人實際經驗,絕無造假。

因為太多次經驗,所以後來去工作室的當下,就會約好下次時間,
回家後都還會再次確認,但都還是約錯時間....到底為什麼啊....
我們不是在工作室確認了三次時間嗎@@

在婚禮前兩個月就挑好捧花款式,
到婚禮前兩週問我捧花挑了沒...問我挑哪一款...
好險我當下有拍起來以防萬一。

我以為工作室兩週前問過我捧花事件了,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很放心的婚禮前四天打電話去捧花店確認取花時間,
對方跟我說沒收到工作室的訂單喔~

講電話時,捧花店驚覺我是當週的新娘,
大家一起傻眼,老公一邊跟工作室確認,捧花店也幫我打去工作室,
講完電話後我們又嘆氣了...因為疏忽而忘了...

最悲慘經驗

我們真的沒有拖到時間,很早就確定入本照片、放大照、小卡等等,
工作室提供給我們檔案後,我們只要求了"一張"再做修圖,而那張就是放大照...
於是一修回來後,因為實在修得太糟,
只能說看到修圖...我會覺得工作室是故意的....
因為修到新娘眼睛脫窗,看到照片的每個人都狂笑....但新娘心在淌血....
我們只好再把那張照片要求他重修,二修回來後ok了....

我們叮嚀工作室要把美編排版後的一起改好讓我們確認,
在我們確認無誤後,來到了婚禮前三週,
工作室通知我們可以取件了~開開心心要拿成品,
當我看到放大照時臉都綠了,這不是修壞的那張嗎.....我整個超傻眼....

所有檔案都放在雲端,清清楚楚檔案沒動過,
我們要求他再次確認,對方回我他的確送的是二修的檔案呀,為什麼出來是錯的???我也很想問到底為什麼@@

婚禮當週才能拿到成品...先叫我們付尾款...
我們care的只是你可以跟我們說聲不好意思,會趕快處理,這樣就夠了,
但換到的回覆是...哎唷~也是有新人前一天才拿到東西的呀~不用緊張~
但那對明明是因為新人不挑照片導致送印來不及~跟我們的狀況有什麼關係???

當下老公臉都沉下來了...東西印錯..成品一樣都沒拿到...為什麼要付尾款?
而且我們完全沒拖到時間,早在好幾個月前就確認了,到底我們做錯了什麼?

相信新娘都有經驗,
挑選婚紗時會順便量三圍,
婚禮前去拿就差不多會是你的尺寸,
只要微調就可以了吧~

但我婚禮前去取白紗時...
完全不是我的尺寸,超大件完全沒改過,
一放手就整件掉下去的鬆垮程度....
我們只取"一件"白紗,但我在工作室等了一個小時的修改時間,似乎是看錯尺寸@@
老公在工作室睡了一覺醒來終於改好了...

BTW 挑完禮服後可能會忘記給你確認單,
我來取件時倒是沒有搞錯件XD還好還好~

有人問我,叫別人做功課,啊你沒查過評價再下訂嗎?
當然有啊~老闆都會叫你上網寫好評呢~
就算查到一兩則差評,EX:店家散漫之類的,
好評多過於差評的情況下,
我以為只要小心謹慎一點就可以避免這些問題,
但事實是,我錯了XDDD
不管我再怎麼小心,店家還是狀況百出呀~​​​​

以上經驗,我們自認為是很細心有耐心的新人,
但狀況除上述情況外真的太多太多,把我們的耐心消耗殆盡,
連用LINE溝通都覺得障礙重重,
我們沒有對店家要求過任何退費行為or不合理要求,
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因為當時我們所有的東西都還沒拿到手....
最後婚宴圓滿結束~連最後一次還禮服當天,店家都沒開門,
我們只能將禮服寄放在隔壁店家,
以上,抱怨文結束,
希望大家能當個開開心心美美的新娘,未來的日子才是最重要的囉~

 

 

arrow
arrow

    janetb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