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2018台北.新北少桌數婚宴場地

2017年我們陸續看了十家飯店&婚宴會館,
終於順利在2018上半年辦完了~
也將這段時間的心得與注意事項寫下來分享給大家囉~

首先,一定要先知道宴客時間!
沒有時間點是無法幫你保留場地的~
因為場地一但被訂走,就只能放棄啦~

第二步,一定要先估算大約桌數,
這樣才有辦法看場地、談方案,
通常桌數多,會有其他的優惠方案,
例如主桌免費、紅酒無限暢飲、送機票、送婚紗拍攝、送客房一晚等,
但我們就是少桌數,所以幾乎沒有優惠,也真的很難達標。

最後,記得打電話先預約,有些場地人手不足,是不接受臨時跑去的喔~

我們給自己設定一個範圍,
這樣能減少雙方無止盡的在看場地,
例如:路程太遠,雙方都不方便的點,就不要考慮了,
我們以15桌左右,價位在期望值內,
並且要含有文定儀式、婚禮主持企劃,為首要目標。
(有些文定儀式需另外收費,那就不在我們考慮的範圍裡了)

以下是我們的必備條件,
交通方便、有捷運(對,天龍人就是要搭大眾交通工具!)

(而且未來新人也要一直去一直去,所以雙方交通方便很重要!)
價位在期望值內(起桌價+服務費在能力範圍內)
(有些知名場地完全沒考慮,因為價位超過我設定範圍,就放棄了~)
場地氣派順眼(場地中間有柱子等等,但我們還多了一項是一樓門面要好看= =)
(說真的,長輩面子是關鍵!不能漏氣!辦完後雙方家長都要稱讚才行啊~)
場地有電梯(長輩行動不便一定要有電梯)
(尤其女生愛穿高跟鞋,到會場要小爬樓梯的話,腳真的很累XD)
停車場(如果有免費停車是最好的)
(畢竟還是有朋友遠到而來,有停車場是最方便的囉~)

前前後後我們看過的場地有:
上海鄉村(宴會館)、天成大飯店、台北花園大酒店、
雅悅松山館、臻愛婚宴會館、
江浙彩蝶宴、鱻饗宴、彭園婚宴會館 台北館、
彭園婚宴會館 三重館、彭園婚宴會館 新板館、囍宴軒新板店

我們是南北兩場分開宴客,
因為辦兩場,所以在預算上有我們的考量,
只辦一場的新人,不管在新秘、婚攝、場地的預算,
我覺得都可以再拉高一些啦~
不用把自己困在一個為了省錢而捨棄的困境XD

就讓我一間一間來介紹~
要氣派、裝潢、排場,我覺得用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價格反映食材成本,所以菜單方面我就不多做比較了,
下訂後,和長輩聚個餐去試菜吧~
至於一些重要細節,例如可否寄桌、開瓶費、迎賓佈置、小秘書等,
親自去聽過一次就可以了解了~

以下我列出的價格都要另+10%服務費喔~
附上洽詢後的資料照片,以示我真的有去過XD

上海鄉村(宴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67號
IMG_7612.JPG

服務態度:非常親切啊!而且很好談~很好聊~
接待人員很主動積極地跟我聯絡~值得推薦!

場地:當初樓下只有一個大廳和一個小廳,
小廳很完美,無柱子,最多15桌,但我們怕爆多爆出一桌就GG了,真的很可惜> <
大廳有柱子我們比較不愛,且低消也比較高,無法達到,所以沒有考慮,
聽說後來場地有重新裝潢規劃~這部分就讓大家親自走一趟囉~
大門口的門面是我們非常猶豫的點@@
因為長輩很重排場和面子,室內場地是很ok的,但上海鄉村的一樓外觀就真的還好...

新娘休息室:有獨立洗手間,中規中矩的新娘房~

方案:當初詢問是用低消金額來計算(小廳的話低消15萬,大廳25萬),
和一般用桌數當低消的婚宴會館不太一樣,
也就是說桌數少,只要把桌單價提高,滿足低消就可以了~
如果到時候有更好的方案出來,我們也可以換方案使用(實在太佛心了啊~~~)
桌價8800.10800.12800.15800等,除此之外,當時下訂10-15桌還打85折!!!

優:桌價從低到高都有,方案很彈性,
計算起來,CP值無敵爆高!另外贈送開場前的雞尾酒~
缺:如果低消在25萬以下,婚企主持需加購(外包的),
停車要錢,爆桌沒有加桌空間,外觀soso、場地在地下室


天成大飯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3號
IMG_7618.JPG

服務態度:老牌飯店,阿姨很阿薩力,屬於「有求必應」型

場地:我們看的是3F翠庭,一層樓只有一個廳,不會有別的場次,
文定儀式還另有房間舉行,不會直接在會場當中,
飯店裝潢無挑高,中間稍有柱子,門口有花藝佈置。

新娘休息室:有獨立洗手間,一個大包廂~

方案:飯店服務,桌數談起來非常彈性
桌價15800.18800.20800等,印象中保證桌20桌,
(印象中談完我們很驚訝飯店可以這麼彈性XD)

優:地理位置沒話說,台北車站位於交通樞紐,可提供停車四小時,
長輩會喜歡,真的是辦在飯店呀~而且東西給得很阿薩力XD

缺:年輕人可能不會很愛老牌飯店的裝潢,
無挑高,拍照感覺可自行google

台北花園大酒店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
IMG_7617.JPG

服務態度:態度很好,但平日晚上要去看場地,要約早一點,
因為上班時間沒到那麼晚,
且我們到了以後還在一樓等了一下,感覺服務人員應該很忙碌XD
(當下是有點擔心辦在這下班後會不會找不到人@@)

場地:花園大酒店是新的飯店,門面裝潢當然無可挑惕,

三樓牡丹廳是中式古色古香的裝潢,有點類似圓山大飯店那種感覺~

新娘休息室:提供大包廂當作新娘房喔~

方案:三樓牡丹廳保證桌數12桌以上,
起桌價18800.20800等,
有量身定制婚禮MV一組,
有精緻客房住房一晚。

優:飯店服務~聽起來就很高級XD

缺:新人錢包問題

雅悅松山館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10F
IMG_7611.JPG

服務態度:很專業,介紹很清楚,接待處很豪華~
(所謂豪華...就是有專屬包廂、桌子、電腦之類的)
不得不說,雅悅在網路這塊行銷宣傳做了很多,
而且很多活動方案(例如試吃、下訂送機票、主桌免費、菜色升等等方案),
會吸引你去了解一下場地,活動也很不錯,
google打上「
少桌數」馬上會跳出,少桌數的新選擇,服務不打折,
而且雅悅有提供新人一些程式小遊戲,互動舞台之類的,還蠻新潮的XD

場地:巴洛克廳,最多可容納17桌,
場地很漂亮,而且還有附送美美背板!(兩款選一款不是客製化那種)
松山館還有獨家的幸福證婚堂,
整體來說我覺得場地蠻不錯的~

新娘休息室:有新娘專屬休息室,但廁所與其他新娘共用,
到宴客廳要小走一段,會經過別人的場地外面,
(看到這我就灰心了,對不起...新娘本人不是很想要穿著禮服走去外面上廁所XD)

方案:中規中矩的婚宴會館方案,
有幾個桌價可以選14888,15888,16888,17888等,
以低消達到19萬即可(非保證桌)
多聽幾間,婚宴會館的方案都差不多,
有比較特別的我再寫出來好了XD
印象中這家可打包,不可寄桌。

優:我覺得場地不錯,服務也不錯,
而且看起來優惠方案蠻多的~
停車場超大超多~免費停車五小時,還可以順便逛街~

缺:可能就是新娘房吧 囧囧
(場地在京華城裡面,看介不介意囉~)

臻愛婚宴會館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12樓
IMG_7613.JPG

服務態度:其實....是我們看完雅悅後無意間發現樓上還有一間...
我們沒有預約,就想說既然來了就去看看吧,
親切的阿姨很熱情地招呼我們,方案解說的也很詳細,
喜歡的話...阿姨會盡量幫我們之類的XD

場地:很大的會場,印象中有兩個場地可以讓我們挑,
保證桌分別為15.18桌,
其中一個場地如果桌數少,就會用隔板隔開,
隔出來小場地就會有柱子,但也因為用隔板,
如果到時候隔壁有開席,可能就會聽見隔壁場的聲音,
在這情況下我們沒有很喜歡這個場地,
但整體而言,場地有重新裝潢還蠻氣派的~

新娘休息室:有新娘專屬休息室,印象中蠻大一間,也蠻漂亮的~
但到宴客廳要小走一段,中間會經過漂亮的走道。

方案:起桌價比雅悅低XD
12999.13999.14999.16500。

優:屬於比較有「親切感」的婚宴會館XD

缺:如果隔開後有小廳柱子的考量,
15桌以上會有服務,20桌以上才有婚宴專案配套等。

江浙彩蝶宴、鱻饗宴(永春ATT)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7號
IMG_7603.JPG

服務態度:我是到了彩蝶宴才知道原來有分兩家,
態度親切,很好聊,解說詳細,方案清楚。

場地:B1和1樓是彩蝶宴江浙餐廳,3、4樓是鱻饗宴台菜海鮮餐廳,
適合我們的場地一個廳在地下室,還有另一個廳在樓上,
不知道為什麼,地下室覺得悶悶的,看完我沒有很喜歡@@

新娘休息室:地下室的新娘休息室超級無敵小,
新秘和新娘進去就滿了吧 囧,
樓上廳的新娘休息室不在同一層樓,
看完後我就直接放棄。

後續有發生新聞山羌事件...這就不多說了...

方案:15桌以上有婚禮規劃服務,
一樣有最低保證桌數,桌價12800.14800.16800.18800等。

優:服務親切,離捷運站三分鐘,交通超棒~
這個地段,起桌價蠻便宜的喔~
一樓門面很漂亮~看到馬車一進去就是彩蝶宴~

缺:對場地沒有fu,新娘房沒fu XD


彭園婚宴會館 台北館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7號5.6樓
(我最後辦在台北彭園喔~)

IMG_7621.JPG

服務態度:其實...這間也是我看完彩蝶宴後順路上去看的,
所以我沒有預約...真是抱歉啊...

但是櫃檯服務非常好,資料也很快就針對需求準備給我們,
接待我們親切有禮,感覺得出來服務水準很高的那種~
在櫃檯旁邊有專屬洽談區,洽談完會帶你去看場地~

場地:五樓貴賓廳,13-17桌,低消也只要13桌,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
我覺得場地已經棒了,當然也有缺點,

我覺得優點多過於缺點,但我還是把缺點通通寫出來,
彭園真的很棒~因為用心了解過,所以才能寫出這些缺點XD
主桌、收禮金和舞台都在出入口是缺點(收禮金的地方比較尷尬),
與6樓某一廳別共用出入口,但6樓那個廳,除非全滿,否則應該不太會有人用,
好吧~小廳的缺點就是希望隔壁沒有人宴客XDD
這個廳有三個布幕,但舞台沒布幕,婚禮影片看左右。

新娘休息室:無敵爆大!一個超大包廂~可以奔跑的那種~
真的很想要用這間包廂啊~每個看到的新娘都會心花怒放~

但在婚禮前夕,我爆桌了...
(事實證明,如果抓15桌,最好再多抓一些,例如實際可以放下20桌的扣打)
所以從五樓貴賓廳移到五樓華麗宴會廳,
新娘房就沒那麼大間了,
但當天沒有其他場地辦桌,彭園很給力的讓我們用兩間新娘房!
這場地舞台有主布幕囉~
但有一根柱子,因為我桌數不多,剛好閃過,沒有排到柱子後面,
我想應該是這個廳的最大缺點吧~

方案:跟大多數婚宴會館一樣,低消是用桌數來計算,每個廳有自己的低消~

優:場地很不錯,華麗風格,我覺得連賓客的廁所都很高級XD
一樓門面也很棒,還有透明電梯,服務真的很好,因為我辦在這真心覺得好~
專門辦婚宴的地方,可以很放心,
有特約停車場免費停車三小時~離捷運站只要3分鐘!

缺:我覺得每個場地有自己的缺點啦~看能不能接受囉~

彭園婚宴會館 三重館
新北市三重區龍門路6號
IMG_7616.JPG

服務態度:這是我第一間去看的場地,
聽得很認真,也維持彭園一定的水準,

介紹得很詳細,資料也準備齊全,
有專屬說明的座位區,建議第一次洽詢,
可以選婚宴會館,也會比較有概念。

場地:一樣華麗風格,印象中有看了兩個廳,
最後是留下四樓綺麗時尚廳,
有一個是B廳,保證桌為10桌,上限14桌的B廳,
一個是A廳18-22桌(但可放15-18桌),
看桌數多寡可以用隔板的方式隔出大廳小廳,
一樓門面上比較不吃香,因為看起來在大樓裡面,

比較沒有氣派的感覺。

新娘休息室:中規中矩,第一間看已經沒有太深刻印象...
只記得A廳新娘房在宴客廳外面。

方案:跟大多數婚宴會館一樣,低消是用桌數來計算,每個廳有自己的低消~
12999.13999.14999.17999

優:起桌價以彭園等級來說還不錯~

缺:一樓外觀soso

彭園婚宴會館 新板館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1F.8F
IMG_7614.JPG

服務態度:維持彭園一定的水準,
介紹得很詳細,資料也準備齊全,
有專屬說明的座位區,但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找入口在哪裡....實在有點複雜...

場地:有兩個場地適合,一個在1樓宴會B廳(保證桌數15桌),
一個在8樓花園廳(保證桌數10桌),
但小姐說有其他賓客在用餐,所以當天只能看到了1樓的場地,
一樓就在人來人往的新北市政府大樓裡面,送客也在這,
身為害羞的新娘,我覺得怪怪的啦~
而且場內是特色竹座位,也不是我喜歡的樣子,
八樓因為看不到,所以無法評比,只有紙上與我說明大致上的新娘房與動線~

方案:彭園都一樣低消是用保證桌來計算~
桌價12880.13880.14880.16880等,
不過,新板彭園文定儀式要另外加價3600...主持人、企劃加價6000....
但若滿20桌以上就免費,這點我在其他彭園還沒遇過,
可能是保證桌和桌價都比較低吧~

新娘休息室:印象中,新娘房無廁所要和賓客共用,
一樓新娘房要繞奇怪的動線@@
最後好像沒有拿到場地圖,事隔久遠也記不起來了。

優:起桌價以彭園等級來說還不錯~
交通算是一大優點吧~板橋台鐵、高鐵、捷運都有了~

缺:一樓外觀,應該說沒有外觀?
因為在
新北市政府大樓裡面@@動線會繞來繞去,
之前去喝喜酒還有遇過動物展之類的,感覺有點奇妙XD

囍宴軒新板店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3號9樓

IMG_7615_new.jpg

服務態度:小姐異常冷靜,
到場內坐下後,很固定模式把場地介紹完,結束收工,
第一次遇到比我們還冷靜的接待人員XDD

場地:在麗寶百貨9F,可以順便逛街,
交通算是也蠻方便的,三鐵共構後出來找一下應該不難,
圍繞著一批白馬,場地很漂亮,
但我在這喝過喜酒,廳別全滿的話,
所有賓客全都卡在白馬周圍,我覺得有點擠啦,
(接待小姐說會控制各場結束時間,不會卡住,分散人潮。)

新娘休息室:印象中很漂亮的夢幻感!
位置離會場也要小走一段。

方案:新北的場地起桌價其實都差不多,
桌價13999.15999.18999,但婚宴主持限16桌以上,不然要加價唷~
且午宴10:30以後才能進場,好像稍微晚了一點。

優:婚宴會館等級來說還不錯~
交通也是一大優點~板橋台鐵、高鐵、捷運都方便~

缺:美麗的白馬佈景,大家要一起欣賞,可能會卡住XD

 

以上是我一年多前的參觀心得,
應該有許多方案與廳別已經改變,
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場地,
只要雙方最care的點都能達到,就是最完美的場地了~
以上為個人感想,不論好壞都是我親身體驗到的,
不代表任何婚宴會館(餐廳)的情形與發言,
有興趣的話~請大家自行前往了解,才是最正確的資訊喔~

arrow
arrow

    janetb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