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觀光直升機
Tokyo Helicopter Cruise

感謝花旗&KLOOK,讓我抽到這趟直升機體驗活動
而我也真的因為這個活動首次踏上東京
體驗600米東京上空遨遊

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體驗
因為是我第一次到東京玩耍
也是人生第一次搭乘直升機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誰沒事可以搭直升機啊!?)

想報名這個行程的朋友~不妨看一下這篇遊記
相信會讓你少做很多功課XD
因為我爬了很多資料才安心出發的呀~

我報名的是KLOOK的行程(Excel航空)
搭直升機的地點必須到達JR舞浜駅(JR京葉線・武蔵野線)後再轉免費接駁車
所以我先研究了如何抵達迪士尼的路線
因為JR舞浜駅南口是要前往迪士尼的
JR舞浜駅北口,就是我們要搭乘接駁車的地方

報名時KLOOK網頁上是寫:

白天飛行
3:30 PM 於浦安停機坪集合(可從舞濱車站南口搭計程車約10分鐘/1500-2000日幣)
4:00 PM - 4:15 PM 飛行時間

所以一直以為只有下午4:00的時段
而且接駁車下午4:00才開出第一班
所以我一定要自費搭車去集合...
一直不停繞圈圈
沒想到報名後KLOOK寄信來通知

我們接到供應商的通知,需要您選擇體驗時間;
可以選擇的體驗時間為:
16:45
17:15
18:00
18:15
煩請盡快回復以便為您跟進該訂單

其實....報名後還有時段可以選咩
這網頁上的資訊還真是誤導了我許久
所以我選擇了18:15的班次
覺得這樣可以看到東京黃昏的景色
而且我也把當天行程安排在台場
直接用海鷗線&臨海線再轉乘就可以一日遊了

但...人算不如天算
報名成功後,當天下午在台場玩得正開心時
接到了KLOOK從香港來電
因為機場認為晚一點會下雨
所以直升機搭乘時間要提早到16:45起飛
且網頁上有再三強調
「最晚報到時間是出發前30分鐘,務必確認出發搭到接駁車時間,以避免錯過報到時間」

也就是至少要搭上16:00的接駁車
接駁出發時間為16:00以後每小時00分、20分、40分一班次)

原則上:16:00接駁-16:10抵達浦安直升機機場-16:15報到-16:45起飛

老實說有點打亂了我當天的行程XD
富士電視台、台場都還沒逛到捏~但為了搭直升機衝了啦~
隨機應變馬上出發去!
由我親身經歷,網頁上寫的是有可能發生的唷

有時會因為氣候不佳等不可抗因素取消航程
(即使是晴天,遇到刮強風、低氣壓等天氣時,基於安全考量也有可能取消航程)
事前決定取消航程時,會撥打您報名時填寫的緊急聯絡電話或打電話到您參加本方案前一晚住宿的地點

此外,集合時突然變天的話,也有可能臨時取消航程

我的航程雖然沒有取消,但換了一個時間
也謝謝KLOOK打電話來通知

不然我有可能傻傻的去到那裡後發現不能飛
臉會綠掉@@

我們從台場過去,然後搭地鐵到新木場Shin-kiba
轉JR京葉線(舞浜・新浦安・府中本町方面 (下り))
五分鐘就到舞濱站了

用衝刺的速度抵達JR舞濱站北口,時間到接駁車就會來了~
There isn't any sign for the bus stop at the Maihama station.
從北口出來後走樓梯下去,銀色鍾表台前會有接駁車,
請您搭乘車身有“直升飛機巡遊” "Helicopter Cruising"標誌的駁接汽車。
Tokyo Helicopter Cruise  Tokyo Helicopter Cruise  

體驗包含:15分鐘直升機遊覽(5座或8座直升機)
休息室部分清涼飲料
飛行注意事項視頻指導
飛行證書

Tokyo Helicopter Cruise  Tokyo Helicopter Cruise

報到後送上飲料一杯,必須把手機和相機的閃光燈用黑色的貼紙貼起來,
會發小袋子裝手機和相機,並在搭乘口等待

Tokyo Helicopter Cruise  Tokyo Helicopter Cruise

進去後會經過安檢門並播放飛行注意事項(英文字幕、日文發音)
一行人出發 前往 熱好機(?)的直升機門前進
(熱好機就是...已經備妥的..在電影裡看到的那種..
螺旋槳在旋轉隨時可以UP的狀態)

很像電影場景
穿過停機坪
啪啪啪啪啪啪
直升機超大聲~
好興奮啊~~~
上去後繫好安全帶
關上機門
一秒鐘!
直升機起飛啦~~~~

整台機上的日本人都驚呼
(但我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啊~只是好興奮一起驚呼)
送機人員在陸地上跟直升機揮揮手
就是一種“我真的飛上天了”的感覺

繞著東京上空盤旋
機師會說明下面看到的是哪個景點

Tokyo Helicopter Cruise  Tokyo Helicopter Cruise  

直升機很安全、很平靜
(出發前我一直幻想著電影情節,會像湯姆克魯斯先生一樣抓著直升機門迎風JUMP)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要不是在空中,我還以為我在搭公車勒
(我們搭乘的是8人座直升機,說明注意事項時工作人員就會安排好座位了)

15分鐘很快就結束了
馬上被帶離停機坪
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沒辦法跟直升機拍照
(運作中的直升機當然不行,但當天停機坪內的也不能唷)

服務人員送上飛行證書
然後就馬上搭上回程的接駁車離開
Departing from URAYASU Heliport:16:00以後每小時10分、30分、50分
Tokyo Helicopter Cruise  

整趟行程花費時間:
從JR舞濱站的北口出發-抵達浦安的直升機機場-
在休息室等候搭機-搭乘直升機(約15分鐘※含乘,下機時間)-
移動到休息室-出發前往舞濱站北口
整趟約1個多小時可結束

回程後也可以順便到南口逛逛IKSPIARI伊克斯皮兒莉購物中心
號稱日本最大的Disney Store~一次滿足~

心得感想:
整趟行程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也不用擔心“危險”,體驗後覺得是非常安全的
當然你問我花個台幣六七千值不值得
我只能說這是一種"體驗"啦~
價值觀上的選擇
有人覺得一生一次非常值得
經濟能力許可下
或許可以來個驚喜

報名時可以讓你付費選擇
「如您想在直升機遊覽後為同行旅伴創造驚喜,
我們亦貼心為您準備多種驚喜禮物:花束、特製蛋糕、香檳」
來個難忘的求婚、紀念日活動~也是非常值得的囉~

 

arrow
arrow

    janetb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