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奧捷跟團旅行社

認真魔人從奧捷度蜜月回來了,
出發前比到頭暈眼花,
回來後把心得感想寫下來分享給大家~

出發前詢問了三家旅行社-加利利、太一、真善美,
加利利、太一都有朋友推薦,真善美是我在網路上看到PO文分享推薦的,
回來後團員們大多也都是加利利、太一這兩家在比較,
由此可見,網路行銷與口碑勝過一切啊~
(以下是我2018.04詢問夏季出團的結果,最新行程請自行詢問旅行社囉~)

1.蜜月團
如果一定要蜜月團的話,就直接找蜜月限定的最快的囉~
太一沒有蜜月限定團,所以第一要件就是決定是否一定要參加蜜月團,
詢問加利利三個月左右的蜜月團時,名額剩不多,非常熱門,
但非蜜月團都還有名額,所以想要蜜月限定的還是趕快下訂比較安心~

2.天數&直飛or轉機&行程

奧捷有12.13天的行程,班機、天數、行程環環相扣,網路上可以找到更詳細的比較表,
為了留下婚假多一天的休息時間,我只有考慮12天的行程。

圖一:太一12天阿聯酋轉機行程
奧捷 太一

圖二:加利利12天華航直飛行程

奧捷 加利利

圖三:加利利13天華航直飛行程

奧捷 加利利

圖四:真善美12天行程,和太一差不多,行程比較後,應該是差在國王湖多待一些時間~

奧捷 真善美

  太一12天 加利利12天 真善美12天
價格 加利利13天>太一12天>真善美12天>加利利12天
(會因出發日期而有不同價格喔,13天當然比較貴呀XD)
航空 阿聯酋航空(杜拜轉機A380) 中華航空(直飛A350) 阿聯酋航空(杜拜轉機A380)
飛行時間

台北-杜拜:約8小時40分鐘
(杜拜轉機4小時)
杜拜-捷克:約6小時

直飛維也納:約13時30分 台北-杜拜:約8小時40分鐘
(杜拜轉機4小時)
杜拜-捷克:約6小時
機場進出 雙點(布拉格進,維也納出) 單點(維也納進出) 雙點(布拉格進,維也納出)
交通工具 遊覽車+一段奧地利國鐵到維也納 遊覽車 遊覽車+一段奧地利高鐵到維也納
自理餐數 2(一晚一機場) 2(一午一機場)
住宿 7五星+1湖區+1四星 8五星+1湖區 7五星+2湖區
自由活動 布拉格半日、維也納半日 布拉格半日 布拉格半日、維也納半日
差別 非蜜月團 有蜜月團 有蜜月團
  有國王湖 沒有國王湖 有國王湖

(以上是我按照拿到的行程來比較的,旅行社行程可能變動)

​​​​我朋友參加加利利13天,我參加太一12天,
其實真的要比,應該比用「行程」來比會比較ok(例如有國王湖的行程互比),
因為缺了國王湖其實差蠻多的,
單純以12天行程來說,阿聯酋轉機這行程,除了價格比較貴+轉機以外,
我認為行程上是贏了不少,雙點進出,搭國鐵省時與體驗,又有國王湖,
華航優點直飛,不用經過轉機等待時間,飛機餐習慣,
阿聯酋轉機,老實說餐我吃不太習慣...
但可順便可以逛逛杜拜24hr機場,也挺新鮮的,
轉機多花時間嗎?我覺得考慮的點只在於:你想體驗看看阿聯酋嗎?
杜拜轉機的四小時,就當作單點進出,遊覽車拉車回維也納的時間吧~
行程上,加利利先去哈修塔特,通常前面幾天都超級無敵想睡!因為飛機上很難睡...
我覺得漂亮美景在昏睡當中度過也是蠻可惜的啦@@
單就12天行程我會選擇走轉機路線。

太一和真善美路線又有點不一樣,
國王湖方面,真善美多琢磨了一些時間,
似乎有到國王湖「上湖區探秘」,所以也會在沃夫岡湖區多住一晚,
太一沒有上湖區喔~只有國王湖遊船到聖巴多羅買教堂,
到上湖區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網路上有人分享可參考看看,
但也因為這樣,當天離開國王湖入住山林秘境頂級度假飯店Kempinski Hotel Berchtesgaden,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查一下路線與差別。

3.住宿方面

住宿各家應該都蠻不錯的,
以下只能提供個人經驗,
我覺得各家旅行社住宿一定有好有壞,
例如"可能"湖區兩晚住宿,等級上就無法與白馬跟Kempinski相比,
但這是因行程關係而影響住宿,
走國王湖行程我覺得是完全不同的體驗,所以無法比啦~
太一在克倫洛夫有一晚四星(秘密特色旅宿),
四星又古蹟建築,雖然地點非常優秀,但內部就沒有那麼優秀了XD
不過當作一晚體驗過就算了~
如果很care的人可考慮全部五星的行程,
個人經驗上,Pupp、白馬、山林秘境、
布拉格五星Art Nouveau Palace Hotel Prague、
維也納五星The Ritz-Carlton Vienna都超級棒,
google查一下各家住的飯店等級,其實價差就可以比出來了,
如果你有特別想住哪一間(例如:白馬酒店、山林秘境、Hotel Ruze等),
那就用住宿挑吧~

4.餐點

吃得還蠻不錯的啦~
有人說中餐廳少一點比較好,
但吃到後來,有中式餐廳還蠻感動的説XD
我覺得可以不用太在意這個選項啦。

自理餐數的問題,
加利利全包,沒有自理餐,
太一有兩餐必須自理,一餐在回程的機場,
一餐在捷克,因為自由活動的關係所以必須自理,
這點我覺得很可以接受XD
因為我們把時間拿去逛街,找喜歡的咖啡廳,
兩個人想吃麥當勞就吃麥當勞,
也不用趕著回來吃晚餐,
其實還蠻開心的~

至於其他餐廳,什麼米其林、高帽子,
我無法一間一間比較~但我相信應該都吃得不錯,
餐食份量,只能說~西餐嘛~越精緻的餐食,份量越迷你,
但大部分都可以吃很飽的,懷念泡麵的還是可以帶一下XD

5.額外贈送

基本配備一定少不了:旅行夾鍊袋、歐遊轉接插頭、便利行李束帶、WIFI機、耳機導覽、小費全包。

真善美三好禮:莫札特巧克力、溫泉護手霜、菠丹妮沐浴球,
加利利也有送手繪水晶盤,
太一則沒有寫特別贈送什麼,給各位參考。

6.活動體驗&門票

加利利:音樂劇(票價應該比黑光劇貴吧)
太一:黑光劇
真善美:兩個都有耶~

主要門票包含:
伏爾塔瓦河遊船、布拉格城堡區(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小徑等)、
天文鐘、哈修塔特纜車、鹽礦探險之旅、國王湖遊船、熊布朗宮。

7.價格

每個旅行社都有自己的折扣方案,
基本上大家都拿得到折扣,PO文只是幫忙旅行社宣傳吧~
因為出發日期不同,住宿等級不同而有些許價差,
只能依照確定的出發日期,看是否有保證入住來挑選囉~

 

比來比去真的蠻累的XD
我最後是參加太一的行程,
主要也是因為價格完全公開在網路上,
我可以直接挑我想要的行程時間跟價格,
值得一題,加利利跟真善美的業務回覆真的很快、很nice,
其實只要準備好摳摳~開心出遊~平安回家~就是最棒的旅程囉~
(以上行程與評比是我自己分析的,不代表任何旅行社立場,旅行社方案變動請自行洽詢囉~)

arrow
arrow

    janetb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